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受害人高速被撞糊涂 排查千张图片锁定肇事车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陈勇 2016-11-26 07:18:51 字号:A- A+

    早报讯 11月22日下午,有人报警在沈海高速上发生一起单方事故,司机当场昏迷。青平高速交警大队民警赶到现场调查发现,这是一起肇事逃逸案件。事故科民警历时36个小时,追查600多里最终赶到邹平服务区抓获逃逸司机。

    这起“单方事故”太蹊跷

    11月22日下午2时40分许,青平高速交警大队接到指挥中心通知,有司机报警称沈海高速公路542KM处发生一起单方交通事故,司机当场昏迷,事故科和辖区中队民警迅速赶往事故现场勘查。

    民警到达事故现场后发现,一辆青岛牌照的小轿车撞击护栏后横在高速公路的两条行车道之间,司机伤势较重已经送往医院。车上乘客反映,他当时在车上睡着了,没看到事故发生经过,醒来后就看到车辆撞在护栏上,应该是发生了单方事故。而细心的民警经过勘查认为,事故车辆上留下的痕迹与碰撞痕迹有很大出入,显然这不是简单的一起单方交通事故,而是与其他车辆发生的碰撞事故,而碰撞车辆已经逃离现场。

    就在民警勘查事故现场时,医院传来轿车司机耿某经抢救无效死亡的消息。青平高速交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事故科兵分几路,全力追查逃逸司机和车辆。

    排查千张图片锁定肇事车

    民警调取了现场的监控录像显示,轿车与一辆红色大型货车追尾相撞后,又撞到中央护栏停下,而红色大型货车未在现场做任何停留直接驶离了现场。尽管事故过程十分明晰,但红色大型货车的牌号无法看清。事故科民警带着现场散落的少许散落物,找到相关专业人士鉴定。经过专家仔细比对,认定逃离现场的车辆应该是一辆红色东风牌“天锦”仓栅式大货车。

    第二天,民警们分组逐个分析比对从卡口和收费站调取的1000多张资料照片。11月23日下午,事故科民警基本确定了一辆济宁牌照的嫌疑车辆,但是司机不接听电话,事故调查又陷入了僵局。

    事故科民警找到了嫌疑车辆的所属公司,希望提供驾驶员的相关信息与车辆位置。民警通过网上布控,对嫌疑车辆实施定点设置报警系统,一旦发现车辆行驶轨迹,立即查缉。 11月23日下午6时,事故科民警得知逃逸车辆此时正在潜逃回乡的路途中。 4名民警沿路追踪逃逸车辆,伺机实施抓捕。

    事故科民警根据逃逸车辆的行驶轨迹一路追踪,从青岛到潍坊,又一路追过淄博,最后终于在当晚10时许,在邹平服务区发现了该车的踪迹,并将肇事司机抓获。

    民警连夜带司机和肇事车辆回到青岛继续调查。肇事司机魏某交代,他没有取得驾照,因为害怕被追究责任而逃离了现场,魏某对案件事实供认不讳。11月24日,魏某被依法行政拘留,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记者 陈勇 通讯员 王海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