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全国首条悬挂式单轨交通开工 中车四方主导建造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李德银 2016-11-26 07:24:23 字号:A- A+

    晚报讯 11月23日,全国首条悬挂式单轨项目——陕西韩城市悬挂式单轨交通司马迁祠至古城段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开创了国内悬挂式立体交通先河,对全国的悬挂式单轨交通推广及PPP合作模式推广具有很强的示范效应。据了解,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将为该项目提供包括悬挂式单轨列车在内的整套运行系统,并负责项目公司的组建、运营以及项目移交。

    韩城市悬挂式单轨项目规划全长55公里,贯穿韩城南北,起点韩合机场,途径司马迁祠、乌镇水街、华谊兄弟、古城、党家村、梁带村、龙门古渡等重要景区,是“十三五”期间加快韩城全域旅游建设,是解决游客和市民出行、体验新型交通的重大项目。司马迁祠至古城段是韩城市空轨的一期项目。该项目全长10.7公里,起于司马迁祠,途经国家文史公园、澽水主题乐园、农耕文化园、澽水新城组团,止于古城南门,共设置高架站点6座,车辆基地1座,设计运行速度为50公里/小时,净空大于等于5米,设计正线数目为双线,线间距为4.8米。

    该项目串联起了韩城市司马迁祠景区、澽水河沿岸风景带以及古城景区的旅游观光快速干线,也是连接芝川新区与城区的新型公共交通,项目建成后,将对升级城市交通、提升旅游形象,带动沿线经济开发,具有重要意义。(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李德银)

    悬挂式单轨

    悬挂式单轨俗称“空轨”,为单轨交通制式的一种。与一般的轨道交通方式不同,它的轨道位于列车上方,由钢铁或水泥立柱支撑在空中,列车悬挂于轨道梁下方行驶。作为一种轻型、中速、中运量的公共交通系统,其具有绿色环保、造价低、占地少、运行噪音小、适应性强、全天候运营等优点,兼具观光功能,是城市公共交通和景区交通的一种独具特色的交通方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