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教育与制造业如何玩转“互联网+”?看联想“双态IT”大展身手

来源: 作者: 2016-11-28 16:14:03 字号:A- A+

近日,联想集团在济南、青岛、烟台等地举办了以“稳基业 敏突破”为主题的联想2016开放架构大会,阐释了联想“双态IT”价值主张,分享了《联想双态IT白皮书》和包括超融合、软件定义存储在内的“双态IT”解决方案家族,以帮助企业在“互联网+”转型中实现创新破局和业务持续增长。 

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商用业务销售总经理叶明表示,联想“双态IT”是助力企业“互联网+”转型的新思路。智能互联时代,企业的信息化需要最适应业务的支撑,联想提出了“双态IT”理念,并以用户业务为中心、聚力合作伙伴、转化联想自身的良好实践经验,共同为用户提供最好的服务。

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商用业务销售总经理叶明 

联想集团首席架构师毕巍谈到,联想提出了“双态IT”方法论,聚焦于企业业务的稳、敏分析,以稳态IT帮助传统业务求发展、以敏态IT让创新业务更灵活,帮助企业构建业务、IT 和治理三个领域在稳敏二维和谐统一的系统,确保企业IT部门实现稳、敏“双态”业务的IT 精确匹配,提升企业IT 贡献率,降低企业运营风险,最终使企业“互联网+”转型顺利实现。

联想集团首席架构师毕巍

对于“双态IT”不仅仅局限于理念,更重要的是聚焦如何落地。山东新华医疗信息部部长张新国、德州学院信息中心主任王海涛、新凤祥集团财务公司信息中心主任付金堂分享了企业信息化建设经验,从客户实际应用的角度给与会嘉宾带来了新的建设理念碰撞和实际业务应用层面的交流。

实业兴国,信息化先行

新华医疗是一所大型综合性企业,业务以医疗器械制造为主,覆盖面广、扩张快。在企业高速发展的同时,各个子公司信息系统难整合难扩展、数据中心无法满足企业发展的存储与大数据分析需求等问题亟待解决,需要敏态IT助力发展。另外,企业的信息系统之前发生过因为数据故障造成业务系统停摆的问题,使得企业非常重视系统的稳定性,即稳态IT需要解决的问题。

针对原有系统的问题,结合未来企业业务发展需求,新华医疗采用了联想超融合解决方案,采用3节点AIO-H3000超融合一体机进行基础架构建设。超融合架构整合了网络、存储、计算等多种功能,扩展时只需简单添加节点即可,安装部署简单便捷,只需30分钟到1小时即可完成,对于企业信息团队,学习成本也更小。方便的扩展可以更好地适应 “互联网+”转型背景下,企业业务的快速扩展需求,让企业真正实现随需扩展、按需采购。

LenovoHS超融合技术采用的分布式存储系统不仅可以保障各虚拟机顺畅访问存储、自动迁移故障单点数据,更能够识别冷热数据、实现数据的分层存储,大幅提升数据访问IO性能、数据的处理速度和整体计算能力。

 

教育普惠,好资源更需合理安排

德州学院是一所始建于1971年的普通高等院校,现在正在进行新校区的搬迁。随着新校区的落成与投入使用,现有信息化基础设施信息孤岛现象严重、资源利用率差、可靠性差、运维难度大的现状已经无法适应学校的发展,学院迫切地需求一套更先进的IT架构以进行良好的应用,切实为教学活动提供帮助。

联想提供了System x3650 M5高端服务器搭配联想超融合解决方案。该方案可通过HA冗余将业务连续性提高至99.999%,且所有数据在Server-SAN环境中均存在数据备份,一份数据损坏不影响业务系统运行,充分发挥稳态IT的支撑作用。另外,通过将计算资源虚拟化形成资源池,资源利用率从6%提高到了40%以上,灵活快速的敏态IT为德州学院的教学科研活动发展和适应“互联网+”转型下快速、多样的业务需求,提供了良好的保障。

 

企业集团化发展之路 信息技术是关键

新凤祥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始创于1991年,目前涉及有色、食品、深加工、房地产、养殖、财务金融、医疗等多个行业,年产值约400亿。

新凤祥集团信息化建设自第一台交换机开始,经历了IBM小型机、本地双活、异地容灾等一系类 “稳态"IT建设。伴随集团规模、产能的迅速扩张,各种应用系统的上线带来企业数据的几何倍数的增长,对数据中心的信息承载能力,安全稳定性,实时的数据加工处理能力提出了更为严苛的要求。通过联想提供的基于SAP HANA的解决方案,对ERP系统进行了改造,将传统数据库迁移到SAP HANA的高效运算平台上,最大限度的降低ERP系统瓶颈,极大提升了数据处理速度,为管理者提供更多、更快捷的决策依据;同时伴随业务的多样化发展,基于超融合机构的“敏态”IT也将于未来1-2年开始上线;集团IT系统架构逐步从单一、传统的稳态架构发展为根据业务应用兼顾“稳态”和“敏态”的“双态IT”架构,为企业集团化发展和“互联网+”转型打下坚实的基础。

 

联想自身转型最佳实践 助力“双态IT”落地

联想作为世界五百强的大型跨国集团,企业国际化转型进程中的IT建设最佳实践,也作为联想自身服务能力输出的重要一环,一同为“双态IT”落地服务。同时,联想秉承“Open+”策略,在全球范围内联合自身与业务合作伙伴及客户形成三重聚力,让“双态IT”在企业中“生根发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舟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