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遇到交警查车 宝马司机扔下车撒腿就跑(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栾心龙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11-28 21:25:29

遇到交警查车 宝马司机扔下车撒腿就跑

遇到交警查车 宝马司机扔下车撒腿就跑

2016年青岛交警第38批部分查处酒司机曝光名单

    青岛新闻网11月28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栾心龙)今天,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实名曝光了今年第38批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驾驶人。此次曝光的43名“酒司机”是近期交警胶州湾高速公路大队、交警市北大队查获的部分酒司机。

    公安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道路交通的安全,为了广大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危,公安交警部门将把严查酒驾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工作,坚定不移地查下去,坚决打击酒驾违法和醉驾犯罪行为。

遇到交警查车 宝马司机扔下车撒腿就跑

    案例一:查酒驾用上实时追踪技术

    11月26日16时18分许,交通指挥中心接群众举报,称山东路江西路路口处有一辆白色轿车停在路口,驾驶员疑似酒驾。指挥中心立即调度警车进行查处,此间该车驶离山东江西路口,指挥中心迅速使用技术手段,运用视频实时追踪、过车查询等技术手段查缉该车轨迹,提前研判该车可能行驶的方向,同时通报各警区警车注意发现查扣。

    指挥中心迅速调动1号警车赶赴宁夏南京进行堵截,16时32分,徐州路卡口发现该车,16时40分,该车到达南京宁夏路口北侧被1号警车当场查获。

    经检测,驾驶员孙某某呼吸检测显示酒精含量为22mg/100ml,构成酒后驾驶。其将面临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遇到交警查车 宝马司机扔下车撒腿就跑

    案例二:酒司机扔下宝马就跑

    11月20日晚21时30分,交警市南大队隧道中队在胶州湾隧道口黄岛至青岛端设岗夜查。22时10分左右,一辆宝马车沿相同方向行驶至交警第一个夜查点时,突然停下车朝交警夜查点相反方向狂奔。执勤交警凭借多年工作经验,断定该宝马车驾驶员很可能有问题,立即加派人手上前追赶。

    执勤交警抓获这名驾驶员,对其进行了酒精吹气检测,结果为酒精含量77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由于属于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这名驾驶员将面临罚款1000元,记满12分,吊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遇到交警查车 宝马司机扔下车撒腿就跑

    案例三:醉酒司机高速路边睡大觉

    11月26日凌晨,青岛同三高速交警大队民警在沈海高速胶南服务区巡逻时,民警发现在距离服务区口500米远的高速路边上停着一辆半挂车,由于这辆半挂车没有打开应急车灯和摆放三角架,而行径服务区的车辆又非常多,民警担心会有意外,便立即驱车上前查看情况。

    就在此时,大货车突然发动起来企图离开,民警赶紧将其拦截下来,在敲打车窗后,从车内跳下一位男子,同时一股浓烈的酒气迎风吹来,民警立即意识到该驾驶员喝酒了,便对其进行了呼气时酒精检测,经测试后显示为181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经了解,该男子和同事晚上吃饭时喝了几杯白酒,在途径胶南服务区时突然酒劲上头变得迷糊起来,男子便想将车驶入服务区内暂作休息,谁知在服务区里转了一圈,也没找到合适的停车位置,男子索性将车停在服务区口的路边便埋头大睡,谁知被巡逻的民警查获了。民警随后对该男子开取了强制措施凭证,并将该男子带至胶南执法站将其约束至酒醒。

    由于该男子醉酒驾驶,民警法对其处以3000元的罚款和十五日的拘留,同时吊销驾驶证件,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案例四:酒驾遇查倒车逃跑

    11月18日23时20分许,李沧交警在重庆中路青山路桥下设点查车,在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只听不远处“砰”的一声响,执勤民警迅速上前,发现一辆黑色小轿车与后面的车撞在一起,上前查看事故的民警刚靠近驾驶员身边,便闻到了一股酒气,随即示意该驾驶员下车进行酒精呼气检测。

    经检测,驾驶员许某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22 ml/100ml,属于酒后驾驶。据许某某称,之所以着急倒车以至于撞上了后车,就是因为怕民交警上前查自己酒驾,希望能倒车从旁边开走,没成想倒车时又慌又乱,撞到了后方的车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