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平度45岁牧羊女诗意生活走红朋友圈(组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6-11-28 22:20:19

平度45岁牧羊女诗意生活走红朋友圈

平度45岁牧羊女诗意生活走红朋友圈

  王丽萍家有十七八亩地,平时种玉米、麦子和花生,写作就是忙里偷闲。地里的活儿一年从头忙到尾,外人看到的是风吹麦浪的美不胜收,而农民体会的却是弯腰收割的难以起身。然而,繁重劳作的艰辛与不易,却很少出现在王丽萍的文章里。她写田间的劳动,写庄稼生长,写被大风吹翻的塑料棚,写清晨时遇到的野兔。

  王丽萍写的最多的,还是她的羊,这一百多头羊,是两个女儿的学费。王丽萍的喜怒哀乐,也大都围着它们打转。

  不喂饲料,只吃牧草、胡萝卜缨和玉米,王丽萍的羊比别人要贵一倍左右,羊贩子嫌贵不肯收,最惨淡的时候,一年只能卖出去几头。王丽萍朋友圈里偶尔的几句牢骚也多是因为这个。然而,就像执拗地坚持写作一样,王丽萍也始终坚持着自己的牧羊方式。

  高中毕业,王丽萍以一分之差落榜。当时家里困难,她也没了复读的心思,索性下地干农活了。艰辛的生活中,王丽萍唯一的爱好是读书。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