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平度45岁牧羊女诗意生活走红朋友圈(组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6-11-28 22:20:19

平度45岁牧羊女诗意生活走红朋友圈

平度45岁牧羊女诗意生活走红朋友圈

  写得多了,王丽萍在朋友圈慢慢有了点名气。有人说她写得好,鼓励她多写,以后投稿出书,王丽萍自己却想得很清楚。

  王丽萍说,她就是个普通的牧羊人,读书是她繁重生活里透出来的光。她最大的愿望是养好羊,卖个好价钱,她也希望能读更多书,用更美丽的语句描述身边的风景和田野的生活,让更多的人感受乡间的质朴。

  从《月光落在左手上》的余秀华,到《一个人的村庄》的刘亮程,再到《我的阿勒泰》的李娟。这些大家熟知并且喜爱的作家都生于乡村,长于田间,他们用文字描绘了乡间的质朴,他们把最苦的日子过出了诗意。从王丽萍身上,我们也看到了这样的诗意,看到了她令人羡慕和敬佩的精神田园。真心希望每个人都能像王丽萍文字中写的那样,能在“忙碌的尘里,一起抬头看看天际”。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