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青年】80后创业狂人 用物联网捍卫食品安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11-28 12:43:09

    企业高管辞职创业

    王勇虽然是一名80后,但是在众多的创业者中算是“年长派”,其实在创业之前,他已经是国内某知名企业的高管,安逸的工作环境难以满足一个男人的野心,一次与互联网大咖的接触,让他有了出去闯一闯的冲动。

    和很多创业者一样,王勇的创业历程并不是一帆风顺,在辞职后的第一次创业中,团队创建了一个和有机食品有关的网站,一共投入了100万。

    “一开始我们的方向选的不对,结果可想而知。”王勇说,2010年的时候,他受了阿里巴巴等平台的启发,励志做一个专注于健康食品的互联网平台,最终将健康食品资源从量变向质变转化,实现面向消费者的健康食品交易平台。但是理想很丰满但现实很残酷,等钱花完了,公司也到了风雨漂摇的地步。网站运营了几年,但最终以失败告终。谈到此刻,他却风趣地说:“赔了钱,但兄弟们还在,赚人比赚钱好使。”

    “在创业的路上我一度想过放弃。”王勇告诉记者,2013年的时候,他准备放弃公司管理,由合作伙伴张伟负责继续打理,自己则接受一家企业30万年薪的offer。“动车刚到济南,我就改变了主意,”王勇认为创业没有错,但问题一定出现在方向上,在火车上的时间,他进行了冷静思考,他相信方向选对了,失去的一切都能再赚回来。

    张伟告诉记者,作为创业团队中的的一员,他当时对团队的未来也没有多大的信心,但是在与王勇的长期共事中,张伟觉得这个“老大”值得跟,而事实证明,张伟的选择是正确的。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