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青年】80后创业狂人 用物联网捍卫食品安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11-28 12:43:09

    “看清趋势,找准方向,创业再次启程”

    在经历了第一次创业洗礼之后,王勇似乎对食品有着特殊的情感,2014年冬天,新的商机在不经意之间萌芽,他发现对于不少消费者来说,安全的食品才是他们最基本的诉求,为此他们围绕食品安全展开了新的创业征程。他们要将食品安全追溯和食品消费深度融合,构建一个崭新的食品资源物联网体系。

    “关于食品安全,需要消费参与、企业自律和政府监管三方共治才能长治久安。”王勇告诉记者,由于消费者是食品安全追溯的受益方,自己创业的初衷就是要创建消费者参与的有效渠道,同时为良心食品企业和政府监管提供有力支持。

    “看见这个绿色的盾牌了吗,这就是我们的质盾食品安全网络追溯应用平台,”王勇告诉记者:“你看,对于消费者来说,用手机扫一扫食品包装上的二维码,这个批次食品的第三方检验报告、生产过程资料、食品的购买渠道等信息就能知道的一清二楚,就是这么透明。我们为消费者创建了一种追溯式食品安全消费的应用场景。”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