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长途站人工售票窗口减少 一楼改为全自助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2016-11-29 13:27:46 字号:A- A+

    近期不少到青岛长途汽车站乘车的市民发现,售票厅一楼的人工售票窗口只剩下两个,原本的多个售票窗口都“消失”了,这是怎么回事?

    11月28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其所属的青岛长途汽车站售票厅进入施工改造阶段,售票厅一楼将改造为全自助售取票厅,售票厅二楼为人工服务窗口和自助售取票结合。对于减少人工窗口、改造自助式售取票厅的原因,记者了解到主要是因为手机购票、网上购票人数的增多。

    车站人工服务窗口减少

    记者来到青岛长途汽车站一楼售票厅看到,原本北侧的8个售票窗口只剩下最里面的两个,原本的6个售票窗口的位置已经空出摆上了自助售取票机。大多数旅客集中在自助售取票机前,还有7、8名旅客在两个人工窗口前排队。“一进门都没找到买票的窗口,好在工作人员帮着在自助票机上买的!”记者在现场也看到,一些20、30岁左右年轻旅客都直接到自助售取票机上购票或者取票,但一些年长的旅客则不太习惯,还是到仅剩的两个人工窗口排队或者由工作人员帮忙在售票机上操作。

    网络购票增多是改造主因

    对于车站人工售票窗口减少,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改造主要是为明年春运准备,一楼售票厅将变为全自助式的售取票厅,除了现有的6台售取票机还将增加6至8台售取票设备。对于增加售取票机减少人工窗口的原因,工作人员表示主要是“交运行”手机APP以及网上购票平台的售票业务增加,已占到车站售票总业务的6至7成,所有的这些网络购票都需要到售取票一体机上完成。另一方面通过自助售取票购票,可以对目的地线路的所有班次一目了然,查询、选定、出票整个过程30秒内就能完成,而人工服务窗口需要售票员不断回复旅客问询,特别是一些旅客反复询问同一线路不同班次发车时间,导致出票时间远远高于自助售取票。目前一楼售票厅仍保留两个人工窗口,主要是因为改造期间部分旅客不习惯用来过渡。

    人工窗口全转移到二楼售票厅

    记者还了解到,改造期间及改造完成后车站都将安排人员在自助售取票厅,协助旅客降低购票取票方式改变带来的不习惯。不过人工售票窗口不会都取消,都将集中在二楼售票厅。目前二楼售票厅保留6-8个人工窗口。并会增加多台售取票一体机。因此车站工作人员提醒,通过网络购票需要取票的市民以及年轻旅客可以到一楼售票厅,习惯于人工售票服务的市民则要到二楼售票厅,然后通过扶梯直达一楼候车厅,这样也有利于春运等高峰时段购票旅客的分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