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小港湾海上救援船狂风大浪中施救 三钓友脱险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6-11-29 14:42:45 字号:A- A+

    11月27日下午,一艘8米多长的渔船返航途中,螺旋桨被渔网绳缠住失去了动力。就在渔船被两米多高的海浪不断推动时,刚刚成立四天的小港湾海上救援志愿队的 “搜救88”号救援船及时赶到,四名救援队员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将载着三名垂钓者的渔船拖回了码头。

    风浪中救回三人

    当日下午3时许,小港湾海上救援志愿队的“搜救88”号救援船在胶州湾里巡逻时发现,离岸300多米的地方,有一艘小渔船正在随浪摆动,船上三名男子看见搜救船上有人,不断挥手求救。船长董大明和三名队员当场判明三人遇到了危险,立刻调转方向朝这艘船舷号为“鲁青渔”开头的渔船全力驶去。

    据救援人员回忆,事发当天下午,胶州湾海域突然刮起了七级大风,这艘遇险船舶离岸较近,有被风浪推向岸壁礁石的危险,好在三名男子及时抛下了锚。“我们靠过去的时候发现浪高两米多,我们的搜救船也晃来晃去。”董大明告诉记者,为避免危险,搜救船和渔船的船舷没有直接接触,而是始终保持一米的距离,他们将救援绳抛向了渔船让三名男子系紧,让他们砍断锚绳,救援船将这艘船拖往岸边。

    渔网缠住螺旋桨

    下午3时30分许,渔船被成功救回了码头。三人不断向董大明和三名队友致谢,并提出要给予油料和资金补偿,被四名救援志愿队队员婉拒。三人是如何被困在胶州湾内的?据了解,三人都是本市人,11月27日一早驾船出海在胶州湾内钓鱼。三人下午准备回到码头,返航途中螺旋桨被渔网绳缠住失去动力。

    据了解,这次救援是青岛市公安边防支队 “小港湾海上救援基地”正式揭牌成立以来,救援志愿队执行的第一起救援任务。市北边防大队的警官提醒广大渔船民和垂钓爱好者,出海时一定要提前了解天气状况、海况和潮汐规律,避免发生类似危险。一旦在市北边防的辖区内遇险,可以拨打小港边防派出所24小时值班电话82810265求助。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张肖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