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最长公交线:100个站点看得眼晕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韩风 2016-12-01 21:07:30

车厢内温度低,为了保暖于雅娜不得不戴上半指手套。

    是乘务员也是半个导游

    “刚刚路过的是二龙山,前面还有蛤蟆石,那边还有一座新建的庙,等下从窗户左边就能看到。”谈起这一路上有哪些景点,于雅娜像个导游一样如数家珍,于雅娜说,其实312的定位就是一条旅游线路,入冬了可能冷清点,但是在旅游季很多老人会选择坐312来崂山旅游。

    因为途经站点多,所以对于312的乘务员来说,掌握各个站名和换乘线路是必要的功课,于雅娜说,她算是记得比较快的,不到半个月100个站名全记住了。“这个没啥可说的,要是乘客问你到不到哪站你都不知道,多尴尬!”于雅娜说。

    当天下午3点,经过了7个半小时的颠簸,312路公交再次回到轮渡场站,姜师傅和于雅娜这才有时间吃上一顿“迟到”的午饭。“等下再打扫下车厢,就可以下班了。”于雅娜的家住在洛阳路,回去又是将近一个小时的公交,于雅娜说工作时间久了,都习惯了,其实每个人都一样,在各自的岗位上,做自己该做的事。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