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无偿献血16年!青岛献血女状元获誉热血红嫂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刘腾腾 2016-12-02 13:08:53 字号:A- A+

无偿献血16年!青岛献血女状元获誉“热血红嫂”

    无偿献血16年,累计献血量达13.22万毫升,青岛市献血“女状元”不仅自己带头献血,还带着儿子一起献血。12月1日,她被授予青岛市中心血站授予“热血红嫂”称号。

    12月1日下午,“热血红嫂”志愿者团队授旗仪式暨沂蒙精神报告会在青岛市中心血站举行。会议特邀了沂蒙红嫂于爱梅做沂蒙精神报告会,并为韩珞为代表的青岛“热血红嫂”志愿者团队进行了授旗。

    今年54岁的韩珞已经坚持无偿献血16年,志愿服务7年,累计献血145次,折合献血量达13.22万毫升,被冠以青岛献血“女状元”。从2000年第一次献血之后,16年里,韩珞一直坚持着。原来献全血是每半年一次,后来献血小板是每月一次,现在血小板每14天就可以捐献一次,韩珞还是风雨无阻,从来没有落下过,并多次参与了紧急抢救献血。

    韩珞不仅是一名献血英雄,还是一名光荣的无偿献血志愿者。2009年,她成为第一批加入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的50多名志愿者之一。那时的她还是交运集团的调度员,一周工作6天,唯一的休息日被韩珞当成了志愿服务时间。2012年,从交运集团退休的韩珞进入了护理院工作,每天在护理院和献血点之间来回跑,有空则回家看一看。2016年3月份,韩珞因为胳膊受伤放弃了护理院的工作,更是一心扑在了无偿献血事业上,如今累计志愿服务工时已经达到了近2万小时。

    在韩珞的坚持和带动下,家里的年轻人也都被带动了起来。不仅陪儿子18岁生日那天献了血,外甥和侄女也说到了18岁要去献血。韩珞身边的朋友、同事也在她的带动下慢慢成为了固定献血者。她现在所在的团体外采志愿服务队有近60人,其中一半都是在韩珞的带动影响下加入进来的。她用爱心践行公益,奉献着鲜红的热血,挽救无数生命,被誉为“热血红嫂”。

    今年63岁的于爱梅是“沂蒙母亲”王换于的孙女、“百岁红嫂”张淑贞的女儿,现任沂蒙精神传承促进会会长。她长期受家庭影响和熏陶,被誉为“沂蒙红嫂”。 活动现场聘请了于爱梅为青岛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名誉顾问,指导传承红嫂精神,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刘腾腾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