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第一书记用微信帮贫困村卖地瓜,三天订出8吨多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吕璐 2016-12-03 14:13:18 字号:A- A+

    
  黄岛一村书记微信帮贫困村卖地瓜

     日前,两辆满载着8吨“爱心地瓜”的卡车,缓缓从黄岛区宝山镇中山前村驶出。为帮助村民疏困,该村第一书记在微信群中开展爱心地瓜团购活动,岛城政协委员们纷纷伸出援手,地瓜销售一空。

    日前,在“青岛力量”青岛市政协委员微信群里,群主王世锋发布的一条信息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今年市政协机关重点帮扶宝山镇中山前村种植的地瓜喜获大丰收,因近期气温突降,存贮遇到难题……,请各位委员积极伸出援手,为村民解难疏困。这条信息是由该村第一书记付宪春申请发布到群里的。随着消息发布,政协委员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有的委员考虑到运输距离远、成本高,直接提出运费自付;委员邹淑花还把地瓜赠送给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

黄岛一村书记微信帮贫困村卖地瓜

    据了解,黄岛区宝山镇中山前村系省级贫困村,是青岛市政协机关近两年来定点帮扶的重点贫困村。该村共有84户,268口人,耕地面积1117亩,人均达4亩多,以种植传统的“老三样”小麦、玉米、花生为主,群众人均收入低;村庄无集体经济,且自身“造血”能力不足,可利用资源不多,由于历史的原因,至今欠债65万。为确实帮助该村脱贫致富,青岛市政协根据工作安排,先后派出两任第一书记,驻村开展帮扶工作。

    今年,该村与政协委员薛平首次签订百亩种植订单,采取企业+村庄+农户的加盟合作模式,由公司统一收购半斤以上的地瓜,以此带动群众增加收入。

    今年百亩地瓜喜获大丰收,现任的第一书记付宪春一方面积极与企业沟通,制定收购计划;另一方面针对企业不收购、不足半斤的小地瓜,在市政协机关和“老家味道”两个微信群中组织开展爱心地瓜团购活动,向市政协委员们发出救援的申请,在信息发布不到三天的时间内,就收到8吨多订单,小地瓜销售一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吕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