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老人犯病公交车上晕倒 乘客引导司机抄近路送医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6-12-04 15:49:13 字号:A- A+

  12月1日上午,一名老汉乘坐325路公交车时犯病晕倒、不省人事。听到乘客们的叫喊声,女司机王婧赶紧停车上前查看,随后开车将老汉送往附近的第九人民医院救治,六名乘客也及时伸出了援手,最终让老汉转危为安。

  老人犯病司机乘客伸援手

  当天上午11时20分许,王婧驾驶的325路公交车行驶至瞿塘峡路车站时,坐在车厢后门处单人座上的一名年过七旬的老汉突然身子直挺挺地向后靠去,全身抽搐,短短十几秒后便不省人事。“当时我正在开车,是后面的一名女乘客大声提醒我有人晕倒了。 ”王婧回忆,听到喊叫声后她立即停车上前查看,此时已经有3名乘客围在老人身边,有的扶住老人的头部,有的抱住他的身体防止他摔倒,还有一名女乘客用手使劲按压老人的人中。

  王婧立即拨打120求救,并建议乘客将老人平放在地上便于施救。乘客们按照王婧的指示,一起将老人抬起放到了地板上,一名乘客开始按压老人的胸部。有乘客提出建议,与其等救护车,不如直接开着公交车将老人送到附近的第九人民医院救治。

  乘客引导司机抄近路就医

  在征得其他乘客同意后,王婧在一名男乘客的引导下,抄近路只花了5分钟就把老人送到了第九人民医院。车辆停稳后,王婧叫来了医护人员,此时老人在乘客们的救助下也逐渐苏醒过来,小声说他的心脏搭了六个支架,乘客们不禁倒吸了一口凉气。

  医护人员推着担架车来到了车门旁,在护士的指挥下,王婧与六名乘客一起小心翼翼地将老人抬到了担架车上,看见老人被送到急诊室后,大家终于松了一口气。回到公交车上后,王婧向乘客们致谢并重新投入了运营。

  司机表示该感谢的是乘客

  12月2日上午,有乘客致电团岛车队反映了这感人的一幕,并要求表扬王婧。“这件事多亏了全车乘客的帮忙,没有一个人埋怨耽误了时间,都非常热心地帮着救人,还有人给我当向导,应该表扬的是全车乘客。”王婧表示。据了解,隧道巴士将对王婧见义勇为的行为进行表扬和奖励。

  车队工作人员也提醒广大老年乘客,冬季气温较低,老年人心脑血管收缩后会加重心脏负担,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乘客在车厢内如遇身体不适,一定要及时向驾驶员或其他乘客求助,以便及时采取措施。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刘卓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