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在青岛吃日本雪花牛肉?我国不从日本进口牛肉!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6-12-04 15:53:50 字号:A- A+

  眼见为“食”,冬季涮火锅的多了,牛羊肉进入销售高峰,市场上的羊肉,价格差别很大,一份从十几块,到几十块,乃至上百块的都有,光从价格上区分也不科学,质量到底过不过关,市南食药执法人员组织了专项检查。

  牛羊肉的检测,在前几年都是迷雾重重,所以市场上充斥着很多传言,用其他肉替代牛羊肉的,用边角料肉加工牛羊肉卷的等等,让人在涮火锅的时候,不得不瞪大眼睛,紧盯着那个肉到底会不会煮散了,即便吃到肚子里,有时候心里都不踏实。所以不少人也转而追求高价牛羊肉,殊不知,价高未必质优,尤其有些人推崇的日本雪花牛肉,财经咨询机构盖得排行,近期发表文章表示:除非来自走私,不然,您吃到的日本雪花牛肉没有一片来自日本,因为我国不从日本进口牛肉,再说,人工注脂制造雪花牛肉的技术,在日本也运用广泛。扯远了,回到咱们的市场,今后买了牛羊肉不放心,可以就近到食药所检测了,如果真有问题,麻烦您给我们96566打个电话,我们送上信息费,咱还能一起净化市场。

  团岛市场是老城区最大的一个农贸市场,不少老百姓都愿意到这里购买牛羊肉,执法人员来到市场第一件事,就是对进货商的索证索票进行检查。执法人员介绍说,目前市场销售的羊肉有两种进货方式,一种是从大型批发市场进货,另外一种就是直接从产地进货,而作为市场经营者索要的票据也不同。

  执法人员还提醒,市场上有商户销售调理肉制品,这跟生鲜牛羊肉有很大的区别,并且很多经销商在销售时不向消费者作说明,拿这家商户为例吧,明明卖的是调理肉,人家却把它当肥牛卖。

  市民在市场购买牛羊肉,到底应该注意些什么呢,食药部门也发出了消费警示。

  除了检查相关票据,今天市南食药八大峡食药所还对团岛市场内的羊肉进行了抽检,共取回了10个批次的羊肉及其制品,带回实验室进行快速检测。

  目前市南区在十个街道食药所都设立了快检实验室,如果市民对自己购买的羊肉不放心,都可以到食药所进行快速检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