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今年办实事进展:已启动棚改5.93万户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吕璐 2016-12-05 14:05:08 字号:A- A+

    启动棚改5.93万户,开工建设108处运动场,新增集中供热480.7万平方米……5日,青岛市发布市办实事11月进展情况。截至11月底,10件36项市办实事总体进展顺利。

    全市城镇新增就业62.6万人

    推进“三创”工作方面,青岛创客大街、五四创客城等12个创业街区已建成并投入运营,占年计划的120%;建成众创空间123家,占年计划的123%;聚集和服务创客10.2万人次,占年计划的204%。

    扶持创业就业方面,全市政策性扶持创业3.01万人,占年计划的301%,发放创业类补贴3.25亿元、创业担保贷款7.6亿元;完成技能培训帮扶1.1万人,占年计划的110%;通过发放就业补贴和社保补贴等措施帮扶城乡困难人员就业2.18万人,占年计划的109%。

    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方面,完成技能证书培训15248人,占年计划的101.7%。

    城镇新增就业方面,全市城镇新增就业62.6万人,占年计划的208.7%。  启动棚户区改造5.93万户

    棚户区改造方面,已启动棚户区改造5.93万户,占年计划的98.8%。住房保障方面,已完成住房保障8136套(户)。其中,实物保障4084户,租赁补贴4052户,分别占年计划的81.7%和135.1%。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方面,已开工276.9万平方米。其中,219.4万平方米已完工,占年计划的109.7%。

    农村危房改造方面,已完成改造6000户,占年计划的100%。运动场建设方面,已开工108处。其中80处已完工,占年计划的80%。

    公共卫生中心已完成临时门诊楼施工

    增加免费接种疫苗种类剂次方面,3月1日起实施第一剂次脊灰灭活疫苗免费接种,7月1日起实施第二剂次水痘疫苗免费接种。已完成脊灰灭活疫苗免费接种72183剂次,水痘疫苗免费接种98467剂次。

    市公共卫生中心建设方面,3月20日正式开工建设,已完成临时门诊楼主体施工,正在进行项目PPP方案实施推进等工作。

    眼科医院新院区建设方面,3月20日正式开工建设,已完成土石方整理工程总量的95%,正在推进PPP方案报批等工作。

    整治四千余公里农村公路隐患

    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建设方面,138处信号设施和210处标志标线已完工,分别占年计划的69%和84%。

    农村公路隐患整治方面,已完成隐患整治4014.15公里,占年计划的401.4%。

    村村通公交(客车)方面,已累计开通调整公交线路57条,建设公交场站38处,实现306个行政村通公交(客车),占年计划的93.9%。

    公共交通换乘优惠方面,5月1日起公共交通一小时换乘优惠政策正式实施,日均换乘优惠约30万笔。

    新增集中供热480.7万平方米

    食品安全检测方面,已完成定性定量检测79887批次,占年计划的122.9%。

    农贸市场建设方面,15处已全部完工,占年计划的100%。

    新增集中供热方面,已完成480.7万平方米,占年计划的120.2%。

    燃煤机组(锅炉)超低排放改造方面,华电青岛发电有限公司、高新热电等13台机组已完成改造,占年计划的130%。

    农村卫生厕所改造方面,已完成卫生厕所改造332662座,占年计划的110.9%。

    完成203所中小学标准化食堂建设

    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方面,100所学校已全部开工建设。其中,97所已主体完工,占年计划的97%。

    中小学标准化食堂建设方面,已完成203所,占年计划的101.5%。

    市区配套教育设施建设方面,计划开工的10所中小学和幼儿园中,5所已开工,其余5所将于近期开工建设;计划竣工的8所已全部竣工。

    学龄前儿童意外伤害保险方面,已统一为全市23.26万名幼儿园学龄前儿童购买意外伤害保险,9月1日起正式起保。

    30处社区小型养老机构全部开工改造

    60-64周岁老年人半价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方面,5月1日起全市范围内正式实施60-64周岁老年人半价乘坐市内公共交通工具政策,日均刷卡约12万笔。

    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方面,已完成项目招标和公示,进入保险协议合法性审核阶段,12月1日组织各区市与中标单位签订保险合同,正式实施。

    社区小型养老机构建设方面,30处已全部开工改造。其中,24处已建成并投入运营,占年计划的80%;剩余6处已具备运营条件,正在办理登记手续。  医疗救助困难居民8.6万人

    低保提标方面,自4月1日起,城市低保标准由每人每月620元提高到650元,农村低保标准由每人每月420元提高到470元。截至10月底,共保障城乡低保对象8.6万户(13.3万人),发放低保资金6.9亿元。

    医疗救助方面,1月1日起正式实施新的城乡居民医疗救助制度。截至11月底,已救助困难居民8.6万人,发放医疗救助金2.41亿元。

    残疾人护理补贴和生活补贴方面,印发通知,提高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扩大了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范围,建立了补贴动态调整机制。已分别有近4.3万名和1.6万余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申领了生活补贴和护理补贴。

    60周岁以上低保无牙颌患者免费安装义齿方面,完成全市4万余名60周岁以上低保老人筛查工作,其中近2000人符合条件,1780人已完成预约及义齿安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