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实拍燃气工人大比武 设计安装燃气管只需1小时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12-05 21:14:53

实拍燃气工人大比武 设计安装燃气管只需1小时

    青岛新闻网12月5日讯 数百名燃气工人齐聚一堂,争分夺秒地组装错综复杂的燃气设备,这不是在抢修,也不是在施工,而是在比武。今天上午,青岛市第十四届职业技能大赛燃气赛区实践技能考试,在青岛能源集团能源华润燃气公司蚌埠路6号主会场举行。来自全青岛市燃气单位的302名职工齐聚于此,现场比拼燃气设备组装、维护技艺。

    据了解,今年青岛第一次将燃气工种项目纳入到职业技能大赛中。大赛燃气项目比赛由青岛能源华润燃气公司承办,设有管工(燃气)和汽车加气站操作工两个项目。其中,管工(燃气)项目分燃气管道抢修维护、燃气户内管道安装维修及燃气管道调压三个方向。全部四个考核点既涵盖了青岛市燃气对外服务的主要岗位。

    本次市级大赛管工(燃气)三项实作完全参照省级技能大赛标准进行,在个别环节还高于省级标准,其中的理论部分全部上机考试,实践操作考试成绩、理论考试成绩各按70%、30%比例形成个人成绩。大赛考核内容涵盖燃气企业的主要对外服务内容,通过本次技术比武大赛,在促进员工安全责任意识的同时,也进一步检验各燃气企业的生产运营和服务水平。

    据了解,汽车加气站操作工技能操作包括柱塞泵拆装操作、加气机基本参数修改等考核项。管工(燃气)项目分室内燃气管道安装维修工、燃气调压工及燃气管道抢修抢险工三个竞赛方向分别进行。其中,室内燃气管道安装维修工要根据现场给定的工作环境及要求,按规范自主设计、安装、测试室内燃气管路,考试时长为1小时10分钟。

    在调压器比赛分会场,青岛新闻网记者见到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勇,他曾在全国及省级燃气行业大赛中屡获金奖。这次,他又报名参加了燃气调压器方向的比赛。陈勇介绍说:“燃气调压器是关系到燃气管网安全稳定运行的重要环节,要求工作人员必须有敏锐的观察能力和敏捷的判断处置能力,在日常工作中需要千锤百炼、精益求精的反复摸索实践才能胜任本职工作。”(本网记者)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