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老人突发心脏病公交司机联合乘客救助 央视点赞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2016-12-06 14:21:41 字号:A- A+

老人突发心脏病公交司机联合乘客救助 央视点赞

    昨天,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栏目播出了以青岛《公交车上晕倒众人联手施救》为题的新闻报道,报道了公交团岛车队325路驾驶员王婧联合乘客,对车厢内突发心脏病晕厥的老人进行紧急救助、及时送往医院抢救、使老人转危为安的感人事迹。

    当天,央视《朝闻天下》身边的感动栏目播发报道,讲述了发生在岛城公交车上的一件感人事。整个报道时长1分1秒,除了播发车内监控外,好心司机王婧也现身讲述了事发经过。节目最后,央视主持人为岛城好心司机和乘客“点赞”。今年以来,青岛公交集团驾乘人员助人为乐、见义勇为、优质服务的事迹已经40余次在中央级媒体播报或者刊发,树立了岛城公交人的良好形象。

    12月1日上午,325路驾驶员王婧驾车由团岛向火车北站方向运行。当行驶至瞿塘峡路车站时,一位老人突然身子直挺挺向后伸,全身抽搐起来,十几秒后便不省人事。听到呼救声后,王婧立即停车,此时已经有三名乘客在老人身边,有的扶住老人的头、有的抱住他的身体以防摔倒,还有一位女乘客使劲按压人中。王婧见状,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建议乘客将老人平放在地板上,以利于实施抢救。这时,有乘客提出建议:由于等救护车还需要时间,不如直接开着公交车将老人送到附近的九医救治。在征得其他乘客同意后,王婧只用五六分钟便开进医院。

    逐渐苏醒的老人告诉众人,他的心脏搭了6个支架。这时,王婧和医生推着抢救车来到了车门旁,护士听说老人有心脏病,便指挥热心乘客小心翼翼地将老人抬到了担架上。看到老人被推进急诊室后,王婧这才继续投入了运行中。经过及时救治,老人已转危为安。 (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