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将建涉海科技创新中心 打造一批领军企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6-12-06 21:14:21

青岛将建涉海科技创新中心 打造一批领军企业

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

    《方案》要求,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要对接国家战略,既发挥青岛市的科技创新优势,又主动与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呼应,争取进入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布局。

    要把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基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产业发展上,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和产业共性技术,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突出资源组织,既立足青岛,围绕产业链厘清全市的科技创新资源布局和架构找准短板,又放眼国内外,引进集聚高端创新要素资源,构建更加高效的科技创新组织体系,同时注重双向选择,在资源配置上主动匹配高校院所拥有的平台和人才,培育新的增长点。要强化创新服务,既把握创新需求,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促进创新资源流动,又加大创新供给,强化企业创新的主体地位和主导作用,形成一批创新型领军企业。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