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公交司机犯了难!女乘客突发心脏病还不让打120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晓鸣 2016-12-07 21:05:0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7日讯 公交车行驶过程中,车上乘客突然犯了心脏病,本来应该打120急救电话求助,但发病乘客却死活不让。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呢?

    12月5日,适逢李村大集,上午10点20左右,9路公交车驾驶员黑宁在李村大集站拉上一车乘客,往胜利桥方向行驶,车辆快到闫家山车站时,有人喊道:“师傅,车上有人心脏病犯了。”黑师傅马上将车停放到路边,随即到车厢后部查看,看到座位上一位30多岁的女乘客面色苍白,瘫坐在座椅上。

    黑师傅马上招呼乘客开窗通气,并询问女乘客需不需要拨打急救电话。女乘客说刚才感觉不舒服已经服用药物了,黑师傅看到女乘客手中握有一个绿色药瓶,旁边有乘客说是亚硝酸甘油药瓶。亚硝酸甘油是治疗心脑心血管疾病的药物,心脑血管疾病可不是普通的病症,黑师傅坚持要拨打急救电话,可女乘客说好多了,坚持不让打。无奈之下,黑师傅请乘客帮忙联系到了她的家人,约定在胜利桥车站等候。

    公交车行驶到胜利桥站,黑师傅发现女乘客家人还未到,而女乘客病情并无转好迹象。此时女乘客坚持要下车,黑师傅只好和几位热心乘客将女乘客搀扶下车。黑师傅和乘客将她扶在后车门台阶处坐下,女乘客出现了轻微的昏迷状态。见到这种情况,黑师傅知道不能再耽搁了,于是“自作主张”拨打了120急救电话。黑师傅掐女乘客人中穴,一位男乘客拿出自己随身携带的亚硝酸甘油,喂女乘客服下,几分钟后女乘客家人、120急救车同时赶到了现场。女乘客被紧急送往了中心医院进行救治。

    12月6日,车队收到了来自女乘客家人打来的致谢电话,表示幸亏黑宁师傅及时救助并拨打120,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现在乘客张女士身体已经恢复出院了。(通讯员 张晓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韩风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