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4个军民融合项目落户西海岸 总投资130亿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王文辉 王伟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6-12-09 19:35:41

4个军民融合项目落户西海岸 总投资130亿元

军民融合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青岛新闻网12月9日 (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王文辉 王伟)今天,青岛西海岸新区召开中国十二大军工企业座谈会,国防大学、军委装备发展部、海军装备部、国防科工局等单位代表参加座谈,共同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并举行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4个军民融合项目集中签约落户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

2014年,青岛西海岸新区正式获批国家级新区,成为目前18个国家级新区中唯一被赋予建设“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重任的新区。立足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青岛西海岸新区先行先试、创新示范,在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规划建设了装备技术保障中心、军地人才培养中心、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中心、军队社会化保障中心“四大中心”,努力打造全国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样板区、靠前综合保障示范区、陆海统筹特色海军城。目前,古镇口已集聚涉军涉海高端项目120个,总投资突破1000亿元。

此次新签约落户的4个项目总投资130亿元,涉及核电信息技术、电子信息、濒海研发试验、智慧城市、科技研发等产业领域,为青岛西海岸新区打造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再添助力。

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投资建设的中国核建北方基地项目,主要建设研发中心、国际核电交流中心、信息技术中心、产业孵化器等,将打造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产学研合作基地。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14研究所投资设立的中国电科濒海研发试验基地项目,将建设研发中心、测试中心、培训中心、保障中心等。

中船重工第714研究所与青岛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共建的青岛古镇口军民融合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将建设军民融合公共服务平台,制定“军转民、民参军”规划,开展企业综合技术评估、军地需求对接推广等,建设“政府主导、需求牵引、市场运作”服务体系,推进军民融合成果双向转化,探索具有示范借鉴意义的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创新模式。

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与青岛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合作的航天科技新型智慧城市项目,以航天技术为核心,建设智慧古镇口、航天(古镇口)军民融合产业创新促进中心、集成研讨平台,打造“天空地一体化”智慧城市体系,提升产业聚合、产业链协同、产业创新,提升辐射带动能力。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