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甲基汞含量超标!黄岛检疫局退运26吨“毒鱿鱼”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沈俊霖 2016-12-13 13:32:39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近日,黄岛检验检疫局在一批重26吨、货值约6万美元,来自秘鲁的冷冻鱿鱼中检出甲基汞含量0.524毫克/公斤,超出我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污染物限量》规定的0.5毫克/公斤要求,该局依法对该批货物进行退运处置,这是山东口岸首次在进口鱿鱼中检出甲基汞超标。

甲基汞含量超标!黄岛检疫局退运26吨“毒鱿鱼”

  工作人员现场查验进口鱿鱼 

    甲基汞是一种具有神经毒性的环境污染物,主要侵犯中枢神经系统,可造成语言和记忆力障碍等,其损害的主要部位是大脑的枕叶和小脑。食用富含甲基汞的海水产品后,甲基汞便进入胃与胃酸作用,产生氯化甲基汞,经过肠道进入血液,造成水俣病等严重毒害。(记者沈俊霖 通讯员 张 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