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卖水果的小女孩:我的妈妈不在了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赵振宇 | 责任编辑:韩风 2016-12-14 06:43:27

【青岛故事】卖水果的小女孩:我的妈妈不在了

    “没有妈妈给我梳小辫了”

    招呼客人期间,小佳惠的脸上总是带着笑意,她成了这个简陋的摊位上,除水果之外唯一令人愉悦的“亮色”。

    生意的间隙,小佳惠的爸爸刘瑞虎说出了一家人的遭遇。小佳惠也曾有个幸福的家庭,但一切在2012年5月份的一天戛然而止。

    刘端虎说,那年五一他们一家三口搭乘朋友的面包车从青岛回泰安探亲,结果路遇车祸,只有他和佳惠幸存了下来。车祸让刘端虎头部受伤,右腿粉碎性骨折,经过抢救,性命保住了,但家中15万元的积蓄被掏空,还欠下20万元的外债,佳惠的脸上,也有当时车祸留下的疤痕。

    为了还债,刘端虎今年7月份从老家泰安新泰市来到青岛,在这处露天市场里租了个摊位卖水果。小佳惠没有妈妈,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也都不在世了,之前一直由伯伯照顾,但“寄人篱下”并非长久之计,孩子也舍不得他这个爸爸,趁9月份暑假的时候,刘端虎就将佳惠带到了青岛。

    在采访过程中,小佳惠的笑让记者印象深刻,也正因为如此,记者不忍心再问孩子关于妈妈的一切。对于妈妈,小佳惠只说了一句:“我的妈妈不在了,没有妈妈给我梳小辫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