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卖水果的小女孩:我的妈妈不在了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赵振宇 | 责任编辑:韩风 2016-12-14 06:43:27

【青岛故事】卖水果的小女孩:我的妈妈不在了

    露宿街头3个月 佳惠爸爸:“我对不起孩子!”

    截至记者采访前,小佳惠父女已经在街头露宿了3个多月,谈起这些,作为父亲的刘瑞虎满是歉意,“我对不起孩子!”

    车祸之后,在老家休养了3年多,刘端虎才开始赚钱还债。由于有腿伤,他干不了太重的活儿,只能摆个水果摊,起早贪黑地卖点水果。为了早日还清债务,他舍不得租房子住,就在棚子里搭了一张简易床,露宿在菜市场里。

    错过小学报名之后,小佳惠也开始在水果摊上给爸爸帮忙。每天清晨起床收拾摊位,等爸爸进货回来后一起出摊,生意清淡的时候,她就自学四年级的课程。她说:“我每天给自己布置作业,有时候抄诗句,有时候写练习题,我已经把四年级的课本习题做了大半本,不懂的就问爸爸,问来买水果的叔叔阿姨。”这期间,她学会了自己做菜、做饭,到了中午会主动买菜做饭,而在晚上,佳惠就和爸爸睡在棚子里,勉强度日。小佳惠这一住,就是3个多月。

    12月的青岛气温已经跌到了零度,而小佳惠父女住的棚子三面露天,只有靠近床的一面被帆布遮挡了起来,晴天的时候应该还好,一旦碰上阴天下雨,棚子里潮湿阴冷、寒气逼人。但尽管如此,小佳惠却很知足:“晚上钻到被子里,我手里拿着暖手宝,只要守着爸爸,一点都不冷。”小佳惠像个小大人式地告诉记者,“今年夏天很热,比现在难受多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