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卖水果的小女孩:我的妈妈不在了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赵振宇 | 责任编辑:韩风 2016-12-14 06:43:27

【青岛故事】卖水果的小女孩:我的妈妈不在了

    “我想和爸爸一起回家,想回去上学”

    辍学以后,在菜市场的小佳惠没有了同龄的小伙伴,为了让孩子不寂寞,刘端虎买了一只小狗给佳惠。小狗的名字叫豆豆,刚买回来的时候只有手掌大小,现在长得很健壮了。虽然有小狗陪伴,但佳惠还是最想念远在老家的同学们。她说:“上学可好玩了,每天放学回家写完作业,我就去镇上的广场上玩,和我的小伙伴捉迷藏、踢毽子。”

    刘端虎告诉记者,佳惠的学习成绩很好,3年级的语文、数学从来都是考满分。说起女儿的学业,他很坚定:“明年必须要接着上学,能在青岛最好,不能的话还是要麻烦亲戚,让她回老家上。”而在小佳惠心里,她还是想回老家,因为那里有她最熟悉的小伙伴。

    因为能说会道,小佳惠成了周边最受欢迎的小摊主,很多附近的居民都专程来到市场买她的水果。也有顾客会多留下一些钱,或是给她带点零食,算是捐助。

    傍晚时分,青岛下起雨来,佳惠住的棚子里变得阴冷、潮湿,但环境丝毫没有影响她的心情,她打开电视看起了电视剧。水灵灵的眼睛里,倒映着电视剧里的情节,看着电视剧主人公居住的大房子,小家伙告诉记者,她的理想是赚了钱租两套房子,一套给爸爸住,一套留着自己住,那样,她就可以住的干净一点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