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80后青岛嫚于君:我把青春献给了狗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赵振宇 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龙喵 2016-12-15 21:26:52

【新青年】80后青岛嫚于君:我把青春献给了狗

    最困难的时候:借钱买狗粮

    12月14日上午9点,青岛新闻网记者来到了于君的流浪狗救助站,一百多间狗舍建在山坳里,这里的气温要比市区低得多,记者见到于君时她正准备给流浪狗喂饭。一身黑色的羽绒服,配上一副黑框眼镜,看上去酷酷的,也确实有几分神似王菲。

    “俺说青岛话,‘嫩’不介意吧?”一边干活,于君跟记者聊起了救助这些小家伙们的故事。于君来自于一个单亲家庭,从小是妈妈一个人把她拉扯大的,于君说,她家之前一直没有养猫狗的习惯,她对猫狗的态度是既不喜欢也不讨厌。然而,十年前于君妈妈偶然救助的一只流浪狗,彻底改变了她的生活。

    “老狗是去年走的,狗这种动物就是这样,越养感情越深。”于君说,她的第一只狗是自己25岁那年妈妈捡回来的流浪狗,也没有正式的名字,于君就一直叫它“老狗”,但就是这个家伙,让于君感受的到狗作为一种伴侣动物的可爱。慢慢地一只、两只,最多的时候于君家的一楼的小院里,前前后后一共收养了20多只流浪狗。

    “说出来不怕你笑话,为了照顾它们,最困难的时候我都去跟别人借钱买狗粮了。”于君说自己之前在抚顺路市场做些批发生意,后来收养的流浪狗越来越多,工作也就慢慢放下了,感于一个人的能力有限,2013年的9月6号她成立流浪狗救助站,希望找到一些与她志同道合的人,一起来做这件事。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