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80后青岛嫚于君:我把青春献给了狗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赵振宇 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龙喵 2016-12-15 21:26:52

【新青年】80后青岛嫚于君:我把青春献给了狗

    “没有动物保护法,安乐死就是不人道。”

    在众多志愿者的努力下,于君的流浪狗救助站有了自己专门的场地,但随着流浪狗越收越多,工作的压力、资金的压力也就越来越大。

    “现在一共160多只流浪狗,光每天喂一次饭就要两个多小时。”于君说,按一袋30斤的狗粮计算,救助站里的流浪狗一天就要吃掉150斤的狗粮。记者算了一笔帐,按均价一袋30斤的狗粮100元计算,救助站一天要消耗5袋这样的狗粮,一年365天,光狗粮的费用就高达18万之多。于君说,现在救助站的运营,自己的积蓄是一方面,还有一方面主要是靠志愿者一点一点的捐款。

    青岛已经有了政府出资建设的犬只收养基地,为什么不把狗送去那里?面对记者的疑问,于君说出了自己的顾虑,通过她了解的情况,青岛市的犬只收养基地流浪狗一旦长时间没人认领,就可能会被执行安乐死,尽管这是国外常见的做法,但是她并不赞同这种理念。

    “国外是有安乐死,但前提是人家有配套的动物保护法,作为主人如果遗弃自己的宠物,或者对宠物照顾不当是要负法律责任的。”在于君看来,中国流浪狗的泛滥,跟缺少相关的法律有关,不负责任的主人多了,流浪狗自然也就多了,而因为人类自己的问题,要为流浪狗执行安乐死,这种做法她和她的志愿者朋友们死也接受不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