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胶州北站启用国内最强起梁机 起力达900吨(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2016-12-16 13:05:20 字号:A- A+

    晚报讯 起力900吨的起梁机、国内最高要求的42号道岔……记者昨到济青高铁胶州北站施工现场探访发现,虽然开工时间较晚,但该项目目前各项指标进展较快,其中土石方工程已完成了设计总量的三成多,新建信号楼也将于明年1月完成主体和二次结构相关砌筑工程。

    “按照计划,济青高铁一路高架到胶州北站后,将落地进站,然后再通往红岛站。 ”济青高铁胶州北站项目施工方——中铁十局青岛公司济青高铁胶州北站项目部经理李秀良告诉记者,新建济青高铁项目去年12月开工,受多种因素影响,胶州北站项目今年9月开工。 “从村民交地到建成第一根箱梁,我们只用了35天,创造了全国同行业最快纪录。 ”李秀良介绍,为了建好胶州北站,该公司找来了目前国内起力最大的起梁机,这台机器的起力达到了900吨。记者发现,这台起梁机共有4只“脚”,每只“脚”有16个轮子,每个轮子的高度,达到了1.5米。起梁机高近百米,拆卸、装运一次,就需要花费200余万元。

    截至目前,路基土石方完成设计数量223.63万方的32%;桥梁桩基完成设计数量1561根的60%。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