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胶州老粉条传承200年 一斤卖15元成金条(图)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6-12-16 14:19:24

胶州老粉条传承200年 一斤卖15元成金条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每年的“大雪”节气过后,青岛胶州市洋河镇大相家村便迎来粉条加工季。村民们凭着祖传的粉条加工手艺走上了致富增收路。据介绍,该村加工红薯粉条的历史已有200多年,制作技艺被列为胶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图为12月15日,在青岛胶州市洋河镇大相家村,村民相世鹏夫妇在晾晒粉条。(新华社王昭脉摄)

胶州老粉条传承200年 一斤卖15元成金条

    传统粉条加工季节性很强,大相家村村民利用这个时机,把冬闲变成冬忙,一个冬天至少生产出近百万斤的粉条,通过各种途径销往全国各地。

胶州老粉条传承200年 一斤卖15元成金条

    经过30多道工序生产出来的粉条非常筋道,每斤价格高达15元以上,年产值达到千万元,红薯粉条成为村民冬闲增收的“金条条”。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