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5岁孩童嬉戏被刺伤右眼 伤人儿童父母被判担责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谦 通讯员 李雅妮 李阿欣 2016-12-17 14:28:19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平度市法院12月16日发布了该院审结的一起身体权纠纷案件----5岁孩童脱离监管玩耍时,被一大孩子误伤,两个孩子的监护人各自承担了相应的责任。

    2015年12月某天,5岁孩童王某跟随父母到姑姑家走亲戚,下午3时许,王某在亲戚家院门外玩耍,被一旁玩耍的姜某(8岁)拿着一个塑料带齿的玩具击伤右眼,后王某被送往平度市人民医院治疗,当日转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分院眼科住院治疗8天。共花费医疗费2万4千余元。经鉴定,王某右眼受伤,构成十级伤残。王某治疗期间,被告父母仅垫付医疗费8000元,多次交涉被拒后,原告诉至法院要求被告赔偿各项损失。

    法院审理后认为,王某与姜某均系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双方监护人平日应对其进行人身安全等方面知识教育,防止自身受到伤害和伤害他人行为的发生。王某与姜某脱离监护人视野,在住宅门前玩耍,姜某误伤王某,双方监护人均有过错,都应对王某的受伤承担相应的责任。姜某作为直接的侵权人,对王某的损害过错程度较大。结合案情,法院认定姜某承担90%赔偿责任,王某监护人承担10%的经济损失。最终,法院判令姜某赔偿原告各项损失5万6千余元。

    法官提醒:未成年人的监护人对未成年人有监护职责,疏于行使监护职责,造成被监护人损害的,监护人应承担相应的责任。家长是孩子的保护伞,只有保护到位,孩子才能健康成长。家长应对孩子加强监管,不要因为家长的一时疏忽,给孩子带来一生的伤害。(记者 戴谦 通讯员 李雅妮 李阿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