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万元打水漂 青岛一小区业主私建景观亭被拆除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余瑞新 2016-12-17 14:58:51 字号:A- A+

青岛一小区业主私建景观亭被拆除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记者余瑞新)今天,记者在晓港名城6期小区看到,小区公共绿地内私建的木质仿古景观亭主体建筑已被拆除,只剩水泥基座和大块砖石铺成的小道。据即墨路街道城管中队负责人介绍,原景观亭是由一户一楼居民花费一万多元修建的,样式精美,正因为如此,业主初期认为“虽然没有办理规划审批手续,但是建在业主所有的绿地内,也是为了美化小区环境”,城管中队执法人员携带小区规划图纸,经多次上门宣传劝解后才使拆除工作得以顺利完成。

    “小区的维护需要每个业主从自我做起,共同维护,如果每个业主都根据各自喜好随意搭建,小区就会面目全非;在小区公共区域未经批准私搭乱建也是一种违法行为,必须零容忍、严打击。”即墨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小区违法搭建仿古景观亭的拆除,是即墨路街道继观象山庄占用绿化带违法建筑后第二例较有影响力的拆违案例,也是市北区深化违法建筑整治工作的缩影。今年以来,市北区不断深化违法建筑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已拆除违法建筑6000余处、约13.05万平方米。据了解,为从根本上遏制各类违法建设行为,切实改善城区人居环境,市北部署用三年时间在全区深入开展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今年落实全区违法建设摸底排查和认定工作,按计划完成拆除违法建筑13万平方米的任务;2018年,基本完成全区既有违法建设治理任务;2019年6月底,全面完成既有违法建设治理任务。

    “三年计划”的治理重点包括:擅自占用规划确定的道路、广场、公园、绿地、河湖水面、海岸带、轨道交通、公交场站、燃气设施、供热设施、给水排水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等用地进行建设的;违反建筑间距、建筑退让等技术规范、标准或者规划条件确定的强制性内容进行建设的;擅自填堵、蓬盖河道及沿河进行建设的;城乡结合部、公路铁路沿线、风景名胜区、文物保护单位等区域内的违法建设。同时,也将重点治理居民楼院内擅自侵占公共场地、公共部位的各类私搭乱建、乱圈乱占;违法设置的户外广告、占路亭体、市政设施、交通标识、集装箱及成品箱体等;堵塞消防通道、占压市政管线、破坏房屋结构、使用易燃材料建设等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违法建设以及其他对规划实施造成严重影响的违法建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