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地铁3号线通车首日 13万市民来尝鲜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于泓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12-18 21:03:02

青岛地铁3号线通车首日 13万市民来尝鲜

    家住江西路的周女士当天带着她的父母来乘坐地铁,据她介绍,她特意利用周末休息的时间,带上家人来见证青岛地铁全线通车的时刻。她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我在新都心附近上班,家住江西路,虽然距离并不远,但早晚高峰这一段路非常堵。如果遇到大堵车,坐公交车要将近一个小时。”通地铁后,周女士打算每天乘坐地铁上下班,这样至少可以给她节省一半的时间。

    据悉,全线通车后,青岛地铁3号线运营时间为每日6时15分至21时30分,行车间隔为高峰6分50秒,平峰7分55秒;周末行车间隔为7分55秒,后期根据实际客流情况会适当调整。根据市物价局公布的票价政策,青岛市轨道交通实行计程票制:起步价2元,起步里程5公里;5~10公里(含),票价为3元;10~17公里(含),票价为4元;17~27公里(含),票价为5元;27~38公里(含),票价为6元;38公里以上部分,票价每增加1元,可多乘坐20公里。3号线全程最高票价5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