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首届大学生礼仪大赛举行 十高校激烈角逐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郭菁荔 通讯员:杜文倩 苏梦威 张明坤 2016-12-19 14:57:13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报网/青岛观本报讯 18日,由市关工委、市礼仪学会主办的“招商证券杯”青岛市首届大学生礼仪大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拉开帷幕。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大学等10所驻青高校的代表队展开了激烈角逐。

    本次大赛旨在通过礼仪大赛继承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礼仪文化,带动大学生对礼仪知识的关注,提高其综合素质。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战略大背景下,大学生们积极将传统文化与现实生活相结合,通过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助力文化强国建设。

青岛首届大学生礼仪大赛举行 十高校激烈角逐

  山东科技大学代表队

    据了解,比赛分为预赛与决赛两个环节。在预赛环节,每支队伍通过礼仪知识解答和风采展示,展现了各代表队优雅的仪态和自信的精神风貌。最终,成绩前五名的参赛队伍进入决赛环节。决赛分为问答环节和情景剧模拟环节,通过抽取题目展示参赛队员扎实的礼仪知识功底和良好的综合素质。

青岛首届大学生礼仪大赛举行 十高校激烈角逐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

    经过激烈角逐,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代表队、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青岛恒星职业技术学院三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青岛港湾职技术学院、青岛农业大学等五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比赛还评选出礼仪先生、礼仪小姐各6名。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于露等10名指导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获得突出贡献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