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蓝谷成为第一批省级区域创新中心建设试点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宋祖锋 2016-12-19 15:01:32 字号:A- A+

青岛蓝谷成为第一批省级区域创新中心建设试点

    日前,山东省发改委确定了山东省第一批省级区域创新中心建设试点单位,青岛蓝谷列为首批5个试点单位第一名,为青岛唯一一个,定位为“山东省蓝谷区域创新中心”,到2020年,在青岛蓝谷核心区基本建成具备世界一流水平的海洋科技新城

    12月8日,省发改委发文(鲁发改高技[2016]1271号)确定了山东省第一批省级区域创新中心建设试点单位。青岛蓝谷列为首批5个试点单位第一名,为青岛唯一一个,定位为“山东省蓝谷区域创新中心”。

    据了解,省级区域创新中心专门指向全省创新要素密集、创新创业活跃、特定产业领域发展较快、辐射带动作用明显的区域。通过试点区域所在地市强化统筹协调,以体制机制和政策创新先行先试为抓手,引导集聚资金、土地、人才、平台等资源要素,切实打造可以带动全省创新发展的大平台、主引擎和策源地。

    据介绍,“山东省蓝谷区域创新中心”的总体目标是,到2020年,在青岛蓝谷核心区基本建成具备世界一流水平的海洋科技新城,聚集一批国际顶尖的研发团队,有序开展海洋经济、海洋环境等领域的前沿性研究,打造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海洋科技创新中心和海洋高技术服务业发展高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