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爸爸去世妈妈重病 坚强弟弟欲拯救肾衰竭姐姐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作者: 2016-12-19 15:57:54 字号:A- A+

爸爸去世妈妈重病 坚强弟弟欲拯救肾衰竭姐姐

    最近,一个轻松筹在朋友圈里流转,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一个16岁的少年徐乐,要用这种方式,给重病的姐姐徐小娟筹集换肾的钱。

    文字不长,但其中流淌出的姐弟情谊,感人至深。这个家庭,到底发生了什么样的故事?在黄岛王台沙沟西村,记者见到了轻松筹的发起人,16岁的弟弟徐乐。

    男孩脸上稚气未脱,可说起姐姐,总带着几分和年龄不相符的成熟和焦灼。爸爸走了,自己想尽办法,也要留住姐姐。

    换肾,光肾源就要26万,其它的费用,更是不少,什么时候才能凑齐这笔费用,姐弟俩心里也没底。两年前的恐惧和无助,再一次涌上他们的心头。

爸爸去世妈妈重病 坚强弟弟欲拯救肾衰竭姐姐

    肾衰竭,这个熟悉又可怕的名字,让徐小娟顿时就蒙了,十年前,爸爸就是因为这个病,离开了他们。

    爸爸去世的时候,徐小娟18岁,徐乐刚刚6岁。看着两个孩子,还有这个家,妈妈禁不住打击,患上了抑郁症。

    从那时起,18岁的徐小娟承担起家庭的重任,把弟弟托付给亲戚,领着妈妈四处看病。等妈妈病情稳定下来,她没白没黑的到处打工赚钱。发传单、服务员、销售,只要能赚钱,徐小娟丝毫不计较苦累。8年时间,爸爸生病欠下的债务终于还清,弟弟也大了,她也找到了男朋友。曾几何时,一家人人以为,阴霾已经过去,可没想到,厄运,却毫不留情的再次降临。

    身患重病,情感受挫,妈妈因为受不了打击,抑郁症加重变成精神分裂,14岁的弟弟也不得不辍学,打工挣钱。

    家中生计艰难,弟弟无法继续学业,这在徐小娟的心里,成了无法弥补的缺憾,可是,对于这点,弟弟徐乐却很淡然。因为年龄太小,徐乐找工作并不容易,只能打打零工,在小餐馆刷碗,帮人洗车,虽然钱不多,但他明白,如今家中,只能靠自己了。

爸爸去世妈妈重病 坚强弟弟欲拯救肾衰竭姐姐

    家人的良苦用心,让徐小娟逐渐从痛苦中走了出来,能活着,和妈妈弟弟在一起,就很幸福,她决定,换个活法。

    弟弟打工,徐小娟做微商,加上她的低保补贴,能够勉强维持一家人的生活和透析费用。可平静的日子并没有持续太久,最近的一次检查显示,两年的透析下来,徐小娟的血管已经出现硬化的迹象,医生说,如果再不进行肾移植,那么很可能就再也移植不了了。目前已经到了移植的最后时机。最近,医院也找到了合适的肾源,可26万的肾源费,难住了一家人。

    对于徐乐的想法,当姐姐的坚决反对。可是,想不出别的办法,徐乐只能在网上发起轻松筹,希望有好心人能帮他留住姐姐,不少好心人也注意到这个特殊的家庭,伸出援手。

    【同期声】

    联系网络主播:“她很坚强,和妈妈弟弟一起生活,挺不容易的。在直播的时候也说了她的事情,有很多粉丝关注,希望有人能帮帮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