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招生将参考体育综合素质

来源:山东24小时 作者: 2016-12-21 21:23:36 字号:A- A+

  20日,省教育厅公布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实施意见,将在大中小学开足开齐体育课时,不仅不允许体育课被文化课挤占,还将增加体育课时。

   根据政策,我省将把体育课和课外体育活动列入学校教学计划,完善初中、高中学生体育科目学业成就评价办法,将学生体育课程修习、体质监测、专项运动技能测试结果等纳入学业成就评价,并将高中学生体育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作为高校招生的重要参考。

  根据政策,小学1-2年级每周4课时,小学3-6年级和初中每周3课时,高中每周2课时;高等学校1-2年级本科学生开设不少于144学时 (专科不少于108学时)的体育必修课,其他年级学生和研究生开设体育选修课,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可为中小学增加体育课时,并积极做好校本课程的开发,增强课程的多样性和针对性。学校可打破行政班,开展运动项目教学,提高学生专项运动能力,同时大力推动足球、篮球、排球等优势集体项目,积极推进田径、游泳、器械体操等基础个人项目,广泛开展乒乓球、羽毛球、武术等普及性项目,进一步挖掘地方民间体育资源,充实和丰富体育课程内容,逐步形成“一校多品”的特色项目,根据学生体质差异、身体发育规律,构建学生自主选择的体育活动课程“超市”,让每个学生都能拥有自己喜欢的体育课程或体育活动项目。

  政策还要求,要完善初中、高中学生体育科目学业成就评价办法,将学生体育课程修习、体质监测、专项运动技能测试结果等纳入学业成就评价;出台体育中考办法,逐步增加初中毕业体育科目学业成绩在中考成绩中的权重;将高中学生体育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作为高校招生的重要参考,积极探索将高中体育学业水平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纳入体育专业招生依据的办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