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北部今降零星小雪 市区最低气温降到-1℃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2016-12-23 10:49:58 字号:A- A+

  晚报讯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从21日起,我市大部分地区出现降雨,随着风力增大,近日的大雾和霾逐渐消散,市气象台也解除大雾黄色预警和霾黄色预警,不过由于风力增大,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市气象台预报,昨晚到今日我市继续受冷空气影响,天气多云间晴,莱西平度等北部地区短时阴有零星小雪,有轻雾。

  21日早晨起,我市大部分地区出现降雨,22日我市降雨基本结束,截止到22日15时,全市平均降水量25.8毫米,大雨级别,其中市区30.4毫米、崂山34.8毫米、青岛西海岸新区29.2毫米、胶州23.8毫米、即墨28.9毫米、莱西18.7毫米、平度14.5毫米。本次降雨过程,市人影办组织平度、莱西、黄岛的3个地面碘化银发生器作业点开展了今冬首次增雨(雪)作业。截至21日15时,我市共组织开展地面碘化银发生器增雨(雪)作业4台次,燃烧碘化银烟条13根。通过降雨,降低了森林火险等级、净化了空气。气温方面,22日市区最低气温1.7℃,最高气温4.2℃,郊区最低气0.4~2.5℃,最高气温在3.9~5.0℃,全市最低气温出现在莱西0.4℃,最高出现在李沧5.0℃。

  市气象台预报,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我市继续受冷空气影响,天气多云间晴,莱西平度等北部地区短时阴有零星小雪,有轻雾,北风陆地5~6级阵风8级,海上6~7级阵风9级;24日冷空气对我市的影响减弱,我市多云间晴,23-24日冷空气影响时,最高气温全市在3~4℃,最低气温市区-1℃左右,内陆区市-7~-2℃。25-26日多云转阴,大部地区有小雨;26日傍晚局部转小雨夹雪,北风转东南风陆地3~4级,海上5~6级阵风7级,最高气温全市在5~6℃,最低气温市区0~3℃,内陆区市-3~2℃。(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梁超)

  新闻延伸

  重污染天气预警解除

  受外来输入型和不利气象条件等因素影响,19日,我市迎来重污染天气,为此发布了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信号。 22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根据空气质量监测数据,12月22日16时,我市空气质量指数(AQI)为104。经市环保部门与市气象部门会商研判,我市空气质量指数低于预警条件且未来2天不会反弹。根据《青岛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12月22日17时我市解除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并终止Ⅳ级应急响应,转入常态管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