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智能大赛首次落户青岛 影响力向全球领域辐射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原野 2016-12-26 07:10:19 字号:A- A+

    展示智能大数据的魅力

    2016CCF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落幕 有超过1万名大数据技术高手6500多支队伍参赛

    早报讯 昨日下午,比赛周期长达3个多月的 “2016CCF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正式落幕,大赛契合了李沧区确立的网络信息为区内发展首要产业的思路,将为李沧区域内的大数据产业发展带来人才与技术积累。

    智能大赛首次落户青岛

    据了解,此次“2016CCF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决赛评审邀请到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副所长、CCF专家委员会秘书长程学旗,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教授、CCF数据库专业委员会主任杜小勇等。 70余位来自学术界、产业界、投资界的专家评审,也纷纷亮相决赛现场,就决赛作品进行了专业点评。

    “CCF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已成功举办三届。本届大赛以“数据驱动,智见未来”为主题,引入了来自创新企业与科研机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高质量算法挑战赛赛题11道,成功吸引了来自全球高校、科研院所的关注,并在参赛人数及团队数量、提交作品数量等方面创下历史纪录。这也是国内顶级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首次落户青岛。

    影响力向全球领域辐射

    此次 “2016CCF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取得了多项骄人成绩。据统计,有超过1万名的大数据技术牛人,6500多支队伍参与大赛,初赛及复赛在DataFountain大数据竞赛平台提交了近3万份参赛作品,展现了“2016CCF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的强大号召力,也展现了一个朝气蓬勃、生机盎然的大数据与计算智能行业。从参赛选手及队伍地域分布上来看,大赛影响力在国内已经得到普遍认可,影响力正向全球领域辐射。参赛选手遍及全国,还有美国、英国、法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参赛者。数据显示,参赛团队有54%来自高校等学研机构,覆盖了国内所有985及大部分211院校。参赛团队中,有数百家企业及科研机构派出了多支团队,显示了业界对于大赛的高度重视。

    多项数据纪录被刷新

    多项数据纪录的刷新,充分说明“CCF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的影响力正在不断深入,行业地位不断提高。大赛主办方希望为大数据与计算智能领域的高素质人才提供展现自我的开放式平台,为企业打造人才供需的专业窗口,为行业技术发展指明方向的举办初衷正在逐步实现。未来,随着大数据的发展,人才缺口将非常巨大。“我们预计到2025年大数据的产业发展达到万亿级别,人才需求超过250万,但目前从事大数据行业的人才仅有20余万,缺口达到200万。 ”青岛万国云商董事长常万军介绍说。(记者 原野 通讯员 孙丽云 王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