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年关将至公交安全大检查 烟花爆竹等严禁上车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周建亮 2016-12-26 14:07:35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随着元旦春节逐渐临近,火车站、汽车站等客流逐渐增多,就近公交车站也成为重点安全隐患排查地点。为了保证市民乘坐乘车安全,公交集团在全市客流密集如火车站等站点,安全人员配合公交司机对乘坐公交车乘客携带物品进行查验,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乘坐公交车。

    “24日,德州市德城区发生烟花爆竹爆炸,造成5人死亡,损失惨重。这为我们再一次敲响了警钟!”公交集团崂山巴士公司安全总监李青说,这次为期一个多月的安全检查,重点是对鞭炮、高度白酒等易燃易爆物品的检查,决不能让这些危险物品上了公交车。

照片 212_副本_副本.jpg

    正在232路车站进行检查的安检人员陈林军告诉记者,往年在检查中,发现个别乘客将烟花爆竹放在黑色塑料袋或编织袋里,驾驶员和检查人员从外观很难看出来,只能要求乘客配合,打开袋子。一旦发现有易燃易爆物品,我们会劝阻其乘公交车,并通过GPS通知各线路驾驶员留意。对不听劝阻的人,我们会报警。

    公交集团深圳路车队紧邻青银高速路口和汽车东站客运站,回青岛团聚和返乡回家过年的人员较多,所属 19路、28路、370路、380路、312路、314路、501路七条线路从汽车东站发往市内各区,他们都从这里换乘公交车和长途客车回家团聚,客流非常密集。为保障乘客安全出行,车队组织安全人员、公交司机每天对乘客携带疑似大的物品进行安全检查。大家在寒冷的天气,对每位上车疑似携带包裹、大件一一询问、打开检查,乘客都积极给予配合,大家对防止易燃易爆物品上车,给乘客带来危害表示理解和支持。

    “我们在安全检查过程中,也会倡导市民节日期间尽量少放或不放烟花爆竹,不仅保证自身安全,同时,也对大气污染起到一定积极作用。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李青说。(记者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