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青岛大姨钟爱旗袍 要办旗袍盛典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于泓 | 责任编辑:龙喵 2016-12-26 21:19:22

【青岛故事】青岛大姨钟爱旗袍 要办旗袍盛典

工作中的谢凤伟

    “衣服就是规矩,要美就要听她的”

    在谢凤伟看来,加入中国旗袍会青岛花样年华旗袍总会这一年多里,自己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前的生活,全部被工作塞得满满的,每周能抽出时间做个瑜伽就算不错了,但就单单是一件衣服,就能改变一个人对待生活的态度。”谢凤伟说。

    就像是《孔乙己》里的“短衣帮”和“长衫客”,一件衣服代表的其实是不同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你穿旗袍就肯定跑不起来,也不适合做大的动作。”谢凤伟说,旗袍就是这样,你喜欢她才会穿她,你想穿美她,就自然就要合她的规矩。

    “协会每周都会组织公益的茶道、香道学习,这算是一种提升吧。”谢凤伟说协会里很多姐妹跟她一样,都是偏事业型的女人,而大家因为喜欢旗袍聚在了一起,通过一起训练走秀、一起喝茶、一起读书,慢慢地每个人的生活节奏都舒缓了,“旗袍让我们更关注生活本身”。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