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高新区本周试行公共自行车租赁 一小时内免费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周建亮 通讯员 詹海林 2016-12-26 21:28:35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12月26日从高新区管委获悉,本周,高新区将试行公共自行车租赁。此次自行车租赁业务由青岛交运公共自行车租赁有限公司负责运营,规划建设23个公共自行车租赁停放点,投放300辆公共自行车,一小时内租赁者可免费骑行。目前,首批百辆自行车已到位,将采用办理租赁卡刷卡租车方式,为管区内近10万企业员工和居民出行提供便利。

  经过充分考察研究,高新区管委在高新区创业大厦、盘古创客等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澜湾公园、英派斯健身中心等23个人口较为密集的地点规划设置了公共租赁自行车租赁点。这些自行车租赁点距离公交车站一般在100米以内,可以极大地方便市民出行。

  记者在高新区创业大厦自行车租赁点看到,以绿色调为主的自行车整齐地停放在租赁点,工作人员正在对自行车进行调试,调试完毕后将于本周内投入试运行。据了解,公共自行车租赁办理流程非常简单,想要租车的市民只要办理租赁卡后,就可以在自行车租赁点锁止器上刷卡取车,操作简单便捷。公共自行车锁止器架子旁边还设置了箱式查询机,方便市民随时查询租赁卡内的余额。

  “市民可以缴纳10元办卡工本费及200元押金、卡内充值20元到指定地点办理租车业务,也可以用微信、支付宝支付,通过互联网在线交易办理自行车的租赁业务。”青岛交运公共自行车租赁有限公司副经理高旭东说,为了鼓励市民多骑自行车出行,这些公共自行车在一小时内可以免费骑行,一小时后租赁系统开始计费。(记者周建亮 通讯员 詹海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