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女刑警精通读心术 协助破获杀人焚尸案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12-27 21:16:50

青岛女刑警精通读心术 协助破获杀人焚尸案

一名体验着正在体验心理测试

    重建犯罪现场,还原事实真相

    2012年1月30日晚,山东某市发生一起命案,而真凶却无法找出,林燕受命赶赴当地协助调查。这是一起因堵车引发的命案。

    事发当天晚上9时许,当地一处小区内,一辆奔驰轿车和一辆马自达轿车对向行驶,由于道路狭窄并且两侧又停满了车,两车无法会车而“顶牛”,驾驶奔驰车的李某及妻子和驾驶马自达的王某及妻子都喝了酒,双方互不相让,李某随后打电话叫来5人,从一开始的僵持迅速升级成打斗。打斗期间一名男青年突然捂住脖子后退几步,倒地身亡。

    经过法医鉴定,死者李某军颈部受锐器刺伤身亡。参与打架的共9人,由于事发时现场一片混乱、光线昏暗,到底谁是真凶?

    林燕受命赶到当地公安局专案组后,提出对9名在场人员全部进行测谎。测谎进行到第3天,被测的是被判断嫌疑最小的王某某夫妻二人。而当王某某妻子首先走进测谎室,被告之要进行测谎时,她瞬间的微表情变化让分析多日的林燕心里已经有了底。

    在进行测谎后,数据分析显示,王妻子知情,真凶正是其丈夫王某某。当最后走进测谎室的王某某坐在林燕面前时,这名学历很高、外貌斯文、措辞得当、逻辑极为清晰的男子,仍然表现出了极强的心理素质,甚至在回答测谎问题时,对一些问题会表现出仔细回忆的模样然后再回答,“演技”也非常到位。

    然而,王某某极强的心理素质依然逃不过林燕的“法眼”,林燕利用心理测试技术成功探查出刀的种类、来源、去向、处理方式和时间,并完整地重建了整个犯罪经过。在随后的审讯中,王某某终于供述了事件经过和犯罪事实,这一起迷雾重重的命案成功告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