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女刑警精通读心术 协助破获杀人焚尸案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12-27 21:16:50

青岛女刑警精通读心术 协助破获杀人焚尸案

    人在受到某种心理刺激时,生理指标会有很明显的变化,如心率加快、呼吸急促、血压升高、皮肤电阻变化、肌肉颤抖等。

    精细测试关键情节,协助认定14年前灭门惨案

    1999年12月29日,山东某市滨海经济区东大洼村任某某一家四口被杀死在自家中。2013年3月18日,在该案时隔14年后,警方成功抓获了重大犯罪嫌疑人张某某。

    嫌疑人到案后供述了自己杀人的部分犯罪事实,但又很快翻供称是一东北人名叫“郑涛”的人伙同自己抢钱,是其杀害了任家四口,自己只负责在现场望风。由于案情特别重大,距离案发时间久远,现场情况复杂,无其他物证支持,检察院提出对其作案动机、人数等重要问题进一步审查。为此,省厅成立专家组,在会检后建议利用心理测试技术对其供述的可靠性做进一步探查核实。

    2013年5月8日至9日,林燕赶赴滨海分局协助审查,利用微反应技术和心理测试技术对张某某进行了全面测试。通过测试,成功探查出“人数1人”、“动机为嫉妒同行”等信息,进一步明确此案系张某某一人作案。林燕在微反应测试期间成功把握其情绪变化和当前对抗审查的心态,结合测试情况对预审工作提出了积极的建议。

    滨海分局在测试后坚定信心,立即组织精干力量进行审讯,经审查,张某某如实供述了该杀死任家四口的全部犯罪事实。协助当地警方成功查明主要犯罪事实,为下步诉讼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