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要办文物展 这些珍贵文物绝对值得看(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6-12-28 21:21:59

青岛要办文物展 这些珍贵文物绝对值得看

清蒲松龄手稿《鹤轩笔札》(青岛市博物馆藏)

    《鹤轩笔札》,清蒲松龄撰,稿本,二册,一级文物,2012年入选第四批“国家珍贵古籍名录”。1956年夏天,路大荒(淄博人,版本目录学专家,中国收集、占有蒲松龄手稿最多的学者)为了修复蒲松龄故居一事赴淄博,遇到了一位姓李的先生做介绍人要出售这四册书,路大荒回济南跟王统照言说此事后,以40元的价格将书买来。由于原册纸薄,岁久脆折易失,王统照购得此札后,托路大荒带至北京,特请北京琉璃厂高手重加装裱,并配以函套,先生十分满意,在跋言中赞叹道:“此等工艺,京外难有”。后来,《鹤轩笔札》流落到青岛市财政局,1971年12月30日由青岛市财政局作价2元拨交青岛市博物馆收藏。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