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3号线查获600余件违禁品 有乘客欲带菜刀上车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6-12-28 22:41:13

  和其他地方的地铁一样,我们在青岛坐地铁之前,也需要经过一道安检,一些违禁品是不能带入地铁的,比如说液体饮料,想带进地铁,你得先喝几口,确保液体没问题。那问题来了,像酒啊、打火机啊、发胶啊,这些物件能带入地铁吗?地铁站的工作人员说了,这十天他们光违禁品,就收了600多件,都是些什么呢?

  像老人晨练用的佩剑、超过10厘米的水果刀、仿真枪等,都是禁止携带进地铁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三号线全线开通到现在,已经查获了600余件违禁物品。除了刀具,携带最多的违禁品就是气球。看看这满屋子的气球,都是工作人员在安检口查扣的!

  工作人员介绍,安检点并不能寄存物品,如果市民要选择搭乘地铁,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切勿携带违禁物品进站。

  除此之外,活禽和宠物也禁止带进地铁,但执行任务的警犬或导盲犬除外,需要注意的是,导盲犬进地铁需要有导盲犬证,并佩戴导盲靴和防止伤人的护具。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