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李沧三站点完成征收 地铁一号线进入全面施工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宋新华 2016-12-29 13:34:50 字号:A- A+

    晚报讯 近日,伴随着兴国路站占地范围内房屋的拆除,地铁一号线进入全面施工阶段。记者了解到,李沧区将一号线经过的三处最难征迁地成功征迁,确保了地铁施工的进度。

    青岛地铁1号工程线全长60公里,南起黄岛区峨眉山路站,北至城阳区东郭庄站,是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一环四线”的重要组成部分。1号线经过的李沧区涉及房屋征收面积最大,难度也最大。而其中的兴国路站、遵义路站以及安顺车辆段等三处站点(车辆段),由于全部是非住宅房屋,被认为是最难啃的三块“硬骨头”。

    兴国路站是青岛地铁一号线与七号线的换乘站,需搬迁虎山路街道石沟社区集体土地上非住宅房屋40处,建筑面积2万多平方米。经过努力,该站点自2016年5月16日正式启动签约程序,10月31日完成全部房屋签约,11月1日,地铁施工单位正式进场施工。

    安顺车辆段房屋征收范围涉及4处国有土地,分别隶属于3家企业和因历史原因形成的一处垃圾堆,征迁房屋面积达35193平方米,全部为非住宅房屋。目前,该车辆段部分房屋已拆除,并交付地铁施工单位入场施工。

    遵义路站涉及搬迁9家企业。在市地铁办的支持下,该站点因地制宜,将关联房屋纳入到征迁范围内,并根据重庆路拓宽整治工程房屋征迁政策和旧村改造房屋征迁政策,给予货币补偿。(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宋新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