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23岁小伙获德国红点设计大奖,梦想出国深造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刘震 2016-12-29 13:41:31 字号:A- A+

青岛23岁小伙获德国红点设计大奖,梦想出国深造

    日前,胶州23岁小伙张扩的作品“表达式”荣获德国红点视觉传达类品牌设计大奖,成为获此奖项的最年轻国内设计师,也是2016年度山东省唯一一位获此殊荣的设计师。他的作品成功将“简洁”与“内容丰富”完美融合,成为了获奖的关键因素。

青岛23岁小伙获德国红点设计大奖,梦想出国深造

    12月28日,在胶州市胶北街道前柏兰村,张扩的父亲张涛讲起了张扩的成长故事。

    张涛酷爱文学创作和绘画。偶尔会手把手的教教张扩,潜移默化中张扩也喜欢上了画画。看到张扩有这方面的天赋,张涛在儿子初中毕业后将其送入青岛艺术学校。2012年,考上了理想的西南民族大学平面设计专业。今年7月,张扩毕业大学毕业,在北京一家设计公司工作。

    由于热爱创意设计,张扩上高中时就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作品曾在世博会博物馆标志全球征集活动中获得入围奖,设计的LOGO、画册、包装等相关物料获得北京各大高校的认可。

    大学期间,张扩利用休息时间把专业课提前学完,因为成绩突出,第二年获得学校允许半工半读。他在实习的第一家公司博美平面设计机构,从设计师实习生做起,从学习跟客户沟通交流学起,经过刻苦钻研、不懈努力,作品得到了客户的肯定,逐步升为经理助理。

    今年年初,张扩收到一份“奇葩”的设计订单,一服装企业要求其将“简单”与“内容丰富”的元素同时设计到服装里,他十分为难。“这两点本身就有点矛盾。”张扩说,精心设计了数月后,其作品“表达式”成功问世并受到了客户的认可。张扩将作品发到了德国,等了大半年后,喜讯传来,“表达式”(BOADSER USING)荣获2016——2017年度德国红点视觉传达类品牌设计奖。

    据了解,本年度德国红点视觉传达类品牌设计奖共吸引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位优秀设计师参加,仅有45人获奖。张扩的作品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他成为目前为止中国大陆地区最年轻的视觉传达类红点设计奖个人得主。

    张扩说。如果有机会,希望能到德国魏玛市的公立包豪斯学校进行学习交流,那是世界著名的设计学院,很多著名的大牌设计师都出自这个学院,那里也是他的理想。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 通讯员 青华 冷彬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