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高新区公共自行车租赁试运行 刷卡租车真方便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6-12-29 21:59:25

高新区公共自行车租赁试运行 刷卡租车真方便

高新区公共自行车租赁试运行 刷卡租车真方便

    现如今,自行车作为绿色、低碳、健康的代步工具,深受市民青睐。今天起,公共自行车租赁开始在高新区试点。市民反应如何呢?

    在创业大厦二楼的办卡点,记者看到,已经有不少市民开始办理公共自行车的租赁卡了。只要是年龄在16到65周岁之间,具有娴熟的自行车骑行能力的人,都可以凭本人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办理租赁卡。

    家住宝源头路的时女士在创业大厦工作,平时,她都是坐公交车上下班,得知可以租赁自行车的消息后,今天一大早,她就来办卡了。

    为了方便市民上班和平时的休闲娱乐,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初期规划了23个,目前有18个点正在运行。主要是集中在高新区、大型企业、公园,还有健身中心、居民小区等人口较密集的地方。

  这些自行车功能齐全,很适合城市骑行,但根据其他城市的经验,类似的公共自行车租赁设施很容易遭到破坏,维护成本比较高,为此,相关部门也采取了一定的措施。

  “我们每天都会安排工作人员到每个站点巡视,他们都有管理卡,测试自行车,如果不好的话,我们有专门的车辆,可以把车辆拉到我们公司总部,我们有专门的维修人员进行维修,自行车是公共设施,靠大家自觉维护和使用,如果有恶意破坏的,我们也会调去监控查实。”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