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胶州老汉将3000元现金落车上 的哥拾金不昧获赞

来源:半岛网 作者: 2017-01-01 15:55:34 字号:A- A+

  12月31日是元旦小长假首日,胶州市洋河镇冷家村的李永富老汉乘坐505路温馨巴士到胶州汽车总站转车去青岛,下车后才发现包不见了,里面装着家里仅有的3000元现金。交运温馨巴士505路公交司机冷海军捡到钱包后及时归还李老汉。

  据了解,今年70岁的李永富老汉家住胶州市洋河镇冷家村,儿子李先生在青岛定居。进了腊月门,儿子李先生多次催促父母二老到青岛一起过年。12月31日一早,李老汉和老伴儿在家中收拾一番,带上家中仅有的3000元现金便赶着出门,乘坐青岛交运胶州温馨巴士公司的505路城乡公交到胶州汽车总站换乘胶州至青岛高速客车。上午9点多,老两口下公交车后一起到售票窗口买票,李老汉突然发现随身带的手提袋不见了。“是不是落在车上了?赶紧回去找找!”在老伴儿的提醒下,两人火急火燎的赶到温馨巴士调度室,向工作人员求助。

  “你们先别着急,如果东西真落在我们车上了,我们的驾驶员都会主动送还,绝对少不了一分一毛。”工作人员对两位老人进行安抚,并根据他们的乘车和到站时间,按照运行计划推算出他们乘坐的应该是冷海军驾驶的鲁BV7937车。工作人员立即电话联系了冷海军。

  “当时我正在加气站为车辆加气。”冷海军告诉记者,听说有乘客落下财物,他赶紧上车挨个座位查看,在后排的座椅上找到一个黄色的手提袋。“仔细一翻看,里面除了一些杂物外,还有一个用黄绸布仔细包着的小包裹,打开一看,里面果然有一打现金。”随后他便将情况反映给了车站的工作人员。

  听说钱袋子找到了,李老汉老两口悬着的心总算放下。半个小时后,冷海军加气完毕回到车站,一路小跑来到调度室,将手提袋和现金交还老人,李老汉十分感动,紧紧握着冷海军的手不停的表示感谢。

  据了解,冷海军师傅经常拾金不昧。11月1日就曾在晚上末班收车时捡到一个钱包,内有现金1800多元。他将钱包仔细保管,第二天上班后主动交到公司,由工作人员帮忙找到失主并归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