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荣铁路周边环境整治 将成城市绿色框架(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傅春晓 2017-01-02 14:17:45 字号:A- A+

  晚报讯 近日,青岛工程建设管理信息网发布公告,青荣铁路周边综合整治一期、二期正进行施工和监理招标。据了解,该项目共分为四期,其中第四期已开始施工,完成后将形成城市的绿色框架。

  该工程建设单位为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一期工程为北起铁路与环湾大道分叉点,南至李沧区界,铁路两侧各500米的区域范围。其中绿化设计面积约87.8万平方米,隔盐碱约30万平方米。二期工程范围为北起铁路与环湾大道分叉点,南至李沧区界,铁路两侧各500米的区域范围的建构筑物装饰和美化。建设内容包括沿线老旧建筑立面的清洗、维护、粉刷工程等。其中建筑精细粉刷7.95万平方米,普通粉刷18.55万平方米,墙体粉刷4.6万平方米,业态门头整治面积约1950平方米,违建拆除面积约1.1万平方米。三期工程范围为北起铁路与环湾大道分叉点,南至李沧区界,铁路两侧各500米的区域范围与青荣铁路相交、平行的道路整治,包括瑞金路、滨海路、遵义路、长顺路、德江路、印江路6条道路。针对道路路面、道路设施、亮化设施、道路周边绿化、人行道铺装等进行整体提升。四期工程建设项目为滨海路绿地亮化、娄山物流园建筑亮化、化纤材料厂建筑亮化、恒基水泥厂建筑亮化四处亮化工程。

  工程结合李沧区整体环境建设发展要求和楼山片区总体规划情况,针对青荣铁路高架沿线两侧进行区域环境整治提升,通过打造连贯的绿地景观带,形成城市绿色框架,实现区域的品质提升和生态永续。项目竣工后将极大提升融入高铁经济圈,营造楼山片区经济社会发展新环境,增强区域美誉度和吸引力。目前,李沧区正加快实施铁路沿线的环境整治,致力于将铁路李沧段打造成山东省乃至全国最美的铁路景观线,实现城市风光与滨海自然风光有机结合、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和谐发展。

  据了解,青荣铁路周边综合整治是我市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日前,我市发布了《关于推进全市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围绕铁路沿线可视范围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公共区域增绿补绿和建筑物外立面整修改造,努力将铁路沿线打造成生态环境、特色风貌与文化魅力三位一体的风景线。其中,胶济线整治全长78千米,综合整治沿线可视范围内的环境卫生、补绿增绿、建筑物外立面整修;青荣线整治全长约84千米,整治内容为增加绿化类,沿线部分场地平整,拆除残垣、新增围栏、垃圾清运等。(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傅春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